黄豆吃多了

气味、照片和声音都是最好的时光机,微博同名。

第二十二章

郊游如果是七分甜,那玉姐的表白就是十分甜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玉姐,快开门,我回来啦!”顾晓梦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听起来异常兴奋。


  李宁玉诧异地望向墙上的时钟,这才不到4点,兢兢业业的项长官怎么就下班了。


  打开门,顾晓梦笑语盈盈,手里还端着个精致的两层小方盒,若有若无散发着糕点的香气。


  打开衣柜,顾晓梦不停翻找着休闲的衣服,还不忘给李宁玉找一条舒适的长裙。


  “玉姐,我带你去郊游吧?”顾晓梦的声音从衣柜深处传来。


  “郊游?”李宁玉一愣。


  “对呀对呀,今天我下班的早,就去街上买了你爱吃的小糕点,想着趁日落前赶回来带你去透透气。”顾晓梦举着一条淡青色的纯素长裙,征求裙子主人的意见。


  顾晓梦早就发现,这几天李宁玉总是望着不远处的小山,眉宇间流转着淡淡的欣喜与惆怅。她知道李宁玉在担心什么,也在想方设法为二人寻得一个好出路,只不过每一步都需要谨慎小心,不能操之过急。


  相比于未知的命运,顾晓梦更希望李宁玉在自己身边的每一刻都是开心的、幸福的。于是她特意牺牲了午休,早些赶回来带李宁玉散心。


  林间小路空无一人,昨日刚刚下的一场小雨恰到好处,嫩绿的小草又茁壮了些,空气中满是雨后的清新香气,顾晓梦拉着李宁玉的手惬意地走向不远处的小溪。


  小溪清澈见底,底部沉着许多被冲刷圆润的小石头,几块大石头在溪流中央,原本平缓的水流途径这里时变得湍急,发出“唰唰”的声音。大石头距离有点宽,在水流的撞击下摇摇晃晃。


  李宁玉走得小心,偏偏前面的人大步流星,偶尔有几声畅快的笑萦绕在上方。


  顾晓梦一手往嘴里扔糕点,一手转着刚刚揪下来的狗尾巴草,躺在草地上舒服得眯起了眼睛。李宁玉则是端坐着,小口咀嚼,气质优雅。


  阳光暖暖的晒在她们的身上,除了二人交流的声音,便是清脆的鸟鸣划过。


  糕点吃得差不多了,夕阳也已经斜斜浮现,顾晓梦与李宁玉肩并肩往小阁楼的方向走去。起身时,顾晓梦惬意地伸了个懒腰,顺势挂在李宁玉肩膀上。


  “玉姐啊,你都没有说过你喜欢我。”顾晓梦嘟着嘴,可怜唧唧的。


  “我说了。”李宁玉目不转睛。


  “你没有!你当初说的是,我——也——是。”小狗鼻子皱了皱,表达着抗议。


  “这么说来,你也没有表白。”


  “这还不简单?玉姐,我喜欢你,特别喜欢你,喜欢到不得了,我……”


  话还没说完,李宁玉就捂住了顾晓梦的嘴巴,她有些羞愤地瞪着顾晓梦,生怕这张惊天地泣鬼神的嘴说再出什么让自己脸红心跳的句子。


  自己怎么忘了,最近的小发报机说话有多么热烈露骨。


  顾晓梦也不再闹,看着树叶已经在夕阳下变成暗金色,她拉起李宁玉的手,步伐加快了一些。等到天黑路就难走了,她可不想让玉姐扭到了脚。


  命运流转,如今的顾晓梦彻彻底底把李宁玉放在自己人生的第一位,生怕她再受任何一点伤。


  最后一个小坡快要走完,太阳也基本走到了山脚。林间的风由温暖变得清爽,不知名的各类昆虫已经开始“咕咕”“吱吱”小声叫了起来。


  李宁玉略微有些不自然地四处望了望,确认周围除了顾晓梦一个人也没有。顾晓梦只拉着李宁玉的手美滋滋笑着,看什么都觉得格外顺眼。


  身旁突然传来一丝又轻又细的声音:“晓梦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声音微弱的像是要随风马上散开。


  顾晓梦不敢置信地转过了头,如果不是看见身旁人红透了的耳尖,顾晓梦肯定以为是自己的幻觉。李宁玉微微侧过身看着远处的风景,可红透了的半张脸完全暴露在顾晓梦的视线里。


  “玉姐,你说你喜欢我!你真的说了?”顾晓梦偏偏火上浇油,烧得李宁玉脖子都有点滚烫。


  “…嗯。”用更小的声音给出答复,一向冷静自持的天才快步向小阁楼走去,再也不敢看身后的人一眼。


  今年的时节真是奇怪,怎么连傍晚时分都如此炎热,烧得人脸红心跳。李宁玉摸了摸自己红透的脸,嗔怪着,甜蜜着。

评论(32)

热度(33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